close

注意:無情侶設定,一般朋友關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......這應該可以說是……神童拓人這輩子最糗的事情之一。

 

這要從某天的晨練開始。

 

「霧野,為甚麼你要把頭髮綁成這樣呢?」

 

晨練結束,在更衣室換衣服的神童正好撇到一旁的霧野,因為穿衣服的關係勾到他的雙馬尾,所以引起了神童的注意。

 

「啊?」

換好雷門國中的制服,對於神童這個疑問感到一陣錯愕。

 

愣了一下,隨後伸手摸了摸頭髮,說:

 

「嗯……我比較喜歡長頭髮,不過把頭髮散下來太熱又不方便,所以就綁起來了」

 

說完,背起書包,拉著神童的手,笑著說:

 

「走啦!不然要遲到了」

 

「咦……

 

這似乎不是神童想聽到的答案,總覺得有點敷衍。如果可以,他還蠻希望這髮型背後有一段令人深刻的故事,才讓霧野天天把頭髮梳成這樣。

 

……連續劇看太多。

 

回到現實,他急忙從櫃子裡拿出自己的書包,然後和足球部的隊員們打聲招呼接著離開,任由他這個好朋友拉著以快速的速度衝刺到教室。

 

 

 

轉眼間,漫長的上學時間結束,足球部的練習今天也告一段落,已到了放學回家的時間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神童的目光放在霧野的雙馬尾上,因為走路以及風吹的關係,他那美麗的櫻色雙馬尾正輕輕的搖曳著,

 

「神童,你怎麼了?一直盯著我瞧幹嘛?」

 

他從剛才到現在都一直盯著霧野,害霧野覺得一陣不舒服,毛骨幒然,忍不住開口問神童。

「沒…..沒什麼,那霧野我先走了」

 

天助我也,一時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剛好抵達自己那棟像是城堡一樣的天藍色豪宅,按下電鈴後快步走進宅內,鬆了一口氣。

 

「嚇死我了……不過我看還是試一下……

 

拖好鞋子,連頭都還沒抬起來就看到家僕在旁邊拿著自己今天的行程表,令人感到可疑的思想直直的被切斷。

 

「拓人少爺,歡迎回家。」

 

那位家僕是個年輕的可愛女子,身穿神童家規定的女僕制服,站在門口禮貌的行禮,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。

 

「少爺,您今天的行程是......晚上六點半吃晚餐,七點練習鋼琴,八點半洗澡,八點五十分……

 

家僕一邊跟在神童旁邊自顧自的念著,而神童則是邊走向自己的房間要聽不聽得聽著。

 

「以上,請您要按照行程進行,如果有什麼不方便請在告訴我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簡單應付了一句,關上房間大門後直接坐在書桌前,盯著桌上的兩條橡皮筋。

 

平時的神童會認真聽完接著和家僕道謝的,不過呢,今天他正思考著另一件事,那就是髮型。

 

桌上兩條淡灰色的橡皮筋攤在桌上,這是今天早上整理書桌的時候掉的,忘了收起來,但他吩咐家僕們不要碰他的東西,如今卻派上了用場。

 

「這是我和霧野從國小認識以來一直很好奇的事……

 

手慢慢靠近橡皮筋,猶豫了幾秒,拿起來,放到手掌上。

 

「咳……只是試一下因該不會怎樣吧?反正霧野他每天都這樣綁呢……試一下只是試一下……

 

很顯然的,神童因為太好奇霧野的髮型綁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,現在打算來「COS」一下。

 

神童一臉緊張,一滴冷汗滑過臉頰,然後,似乎下定決心似的,把自己的頭髮分成兩搓,手顫抖的綁著。

 

「就是這樣吧......

 

綁好後,拿起旁邊的鏡子,閉上雙眼,然後慢慢的睜開,想看看自己的樣子。

 

「咦?」

 

明明只是分成兩搓而已,怎麼差別這麼大!

 

神童訝異的想著,然後仔細的打量著鏡中的自己,

 

本來在兩邊的髮鬚沒有綁到,垂直的落在兩側,變得像劉海一樣,位置剛剛好,看起來更可愛。

 

旁邊最主要的雙馬尾呢……因為沒像霧野這麼長,所以只道原來的長度。

 

不長又不短剛剛好,蓬鬆的髮絲分別在兩側,頭稍微動一下可愛的雙馬尾也會跟著微微搖擺,加上緊張關係微微泛紅的臉頰,以及認真到超萌的表情,可愛程度完全不輸給霧野。

 

「怪不得他常常會被誤認為是女生,把頭髮梳成這樣真的是有比較可愛呢……

 

神童感到很驚訝,簡直不敢相信鏡中這個可愛的「少女」會是自己。

 

 

不過下一秒,悲劇了。

 

 

房門突然被打開,除了那個開門的人,旁邊還站了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 

「神童,我來給你還東西了,這是上次和你借的……

 

是霧野,他邊說邊走進神童房間深處,不過就在他看到神童的樣子,完完全全呆住了。

 

而連敲門都沒敲就直接開門罪魁禍首正痴痴的站在門口,和霧野同個表情,完全呆洩樣。

 

那個人是新來家僕……很粗心大意又常常犯錯,這次是忘記敲門也忘了等神童回應,直接幫來找他的霧野開門。

 

 

過了幾秒,霧野噗吱的笑了一聲,然後從驚訝到非常誇張的滑稽表情變成大笑,那個粗心到不行的家樸則是滿臉歉意的說一句:「非常對不起!打擾了!」

 

接著摀著嘴巴關上門,下一秒,門的另一邊傳來了她很沒形象的狂笑聲。

 

 

神童的臉馬上脹紅到耳根,低下頭,摀著臉蹲到地上,簡直羞恥到不行。

 

當他身手準備將橡皮筋拆下來的時候,本來笑到快窒息的霧野突然跑過去,拉住他的手腕,笑著說:

 

「先別急著拆嘛,我覺得這樣很可愛呀」

 

霧野好笑的說著,接下去;

 

「你是怎麼了?怎麼會想把頭髮綁得像我一樣?」

 

霧野看著神童綁成短短雙馬尾的鬆色蓬髮,髮尾正搖動著。

 

「嗯…………

 

丟臉到腦袋一片空白,壓抑住想哭的衝動,微微的說:

 

「我……只是想試試看這種感覺嘛!誰知道你們就突然開門了……嗚嗚……

 

果然,哭哭拓人還是管不住眼淚,說到後面直接淚奔了。

 

本來還好好的神童大哭了出來,害霧野感到十分錯愕,不過呢,兩人畢竟當了這麼久的好朋友,這種場面也可以說是「經常發生」於是霧野把神童扶到旁邊的沙發上,幫他擦乾眼淚,用哄小孩的方式說:

 

「說真的,我覺得這樣很可愛啊,而且跟我一樣呢」

 

……的?

 

「是啊,很可愛呢,小拓人」

 

「咦?什麼小拓人啦!霧野你真是的」

 

神童掛著淚,跟霧野打鬧著,像極了一個小朋友。

 

「你這樣很好看,下次再綁給我看吧」

 

霧野笑著說,拉著神童的馬尾,兩人笑嘻嘻的打鬧,或許,糗了一下也不是件壞事呢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