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------------這裡是貼心小解說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黃名子的真實真分其實是菲的母親,正確來說因該是黃名子媽媽 的少女時代

為了守護菲,阿雷斯叔叔(?)特地跑去黃名子的時代,說服黃名子,請他去雷門足球社保護菲,詳情請看時空之石46、47集以及時空之時最後一集後面的片段,建議看完這兩集看來看這篇文喔~>W<

最後補充,此文是溫馨感人悲文,好好期待看下去唄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她,菜花黃名子,從小個性活潑開朗,擅長和其他人打成一片,是個非常可愛的少女。

但,怎麼想也想不到,未來的黃名子,為了生下她的孩子,菲,願意送命,讓自己年輕的生命走到盡頭,讓當初那個天真可愛的少女背負著如此龐大的壓力,

「菜花小姐,恭喜妳有了身孕,圖片中的小點正是妳的小孩」

 

醫生對著超音波照出來的影像指了只中間的小點,然後轉頭過去向黃名子和阿雷斯宣布著。

「哇,你看,他就是我們兩個的小孩哦」

聽到醫生說得話,黃名子馬上開心的拉著阿雷斯的手,一臉專注的看著那個小點,非常高興。

「阿,是啊,如果是女孩的話,真希望像你一樣是個可愛的小女生」

 

阿雷斯也開心的握住黃名子的手,溫柔的說道。

「那如果是男孩的話,希望他像你一樣溫柔又體貼」

 

黃名子笑著說,整理一下後兩人肩並肩走出婦產科,才剛說完,就看到旁邊的育嬰室裡躺著其他的寶寶們。

她走到玻璃透明窗前,看著這些剛出生的的寶寶們,心裡有種莫名的溫馨感,因為在過不久,她自己的寶寶也要躺在這個育嬰室裡,等著自己去接他回家。

想到這裡,黃名子變越來越期待寶寶出生的那刻,

突然,黃名子把頭轉向阿雷斯,笑著說:

「女孩的名字我還沒想好,不過男孩就叫菲怎麼樣?」

阿雷斯愣了一下,隨後露出笑容

「菲˙魯恩,好名字」他念了一遍的全名,露出滿意的笑容,

日子一天天過去,黃名子的肚子也一天比一天大,到了第五個月,終於能清楚的看到孩子的性別。

因為阿雷斯要工作的關係,沒辦法和黃名子一起回診,只好讓他自己一個人去。

去婦產科的路上,黃名子期待的扶著肚子,心中不斷的猜想著孩子的性別,

「是個男孩」回診的時候,照出菲的性別,醫生簡短的回答。

確認孩子的性別後,黃名子輕輕的摸著肚子,用溫柔的語氣和表情說:

「請多指教囉,菲,我是你的媽媽」

不過才剛說完,黃名子突然覺得一陣頭昏,全世界就像在劇烈的搖晃一樣,一沒站穩,就這麼倒在地上。

「護士!來人呀,有位孕婦昏倒了......」

黃名子昏昏沉沉的聽到醫生和其他幾位路過的人的大喊聲,閉上雙眼,重重的暈過去。

…… ……

「啊,黃名子,妳醒了嗎?」剛睜開眼睛,就看到一臉緊張到滿頭大汗的阿雷斯,

「嗯,不過這裡是哪裡?我怎麼了嗎?」

黃名子昏沉的問著,手正摸著肚子,擔心剛才昏倒的時候是不是有撞到肚子什麼的。

「這裡是醫院的病房,你剛才昏倒了,你知道吧?」

他用著盡量平淡的語氣說著,臉上拼命擠出笑容,一看就知道,他正在隱埋什麼,

「嗯,不過怎麼了,為什麼要露出這麼奇怪的樣子?」

黃名子緊張的問著,剛才突然昏倒,丈夫又出現奇怪的樣子,難道說,出什麼事嗎?

 

看到黃名子一臉認真的詢問,阿雷斯低下頭,欲言又止,猶豫了許久,最後哽咽的說:

「妳生病了,如果把菲生出來的話,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會難產去世......」

 

轟隆!

 

一陣晴天霹靂,像打雷一樣的聲音重重的落在黃名子的身上,聽到這番話

她一臉不敢至性的癱倒在病房上,腦帶呈現一片空白,阿雷斯的話圍繞在她的耳朵旁,就像死神的預言般,絲毫不給她喘息的機會。

「騙人的吧......這是騙人的吧....阿雷斯,你現在是在和我開玩笑嗎?」

黃名子非常緊張,雖然自己在問是不是在開玩笑,但是現在對方的表情十分認真,一點都不像是在開玩笑。

「這是真的......剛才妳昏倒的時候,我從公司趕過來時醫生對我說的....」

阿雷斯壓抑著眼淚,盡可能用不讓黃名子太傷心的方式說,

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的黃名子,聽完後,心頭上就像一塊大石頭一樣,用力的砸下去。

所以說......自己的性命和菲......只能選一個?

如果生下菲,自己的生命就會走到盡頭,同時也無法成為媽媽,

但如果放棄菲,菲這可憐的小生命也會被無情的殺 死,在還沒看到世界的美好之前死在腹胎中。

 

這兩個選擇,在黃名子的腦袋中轉來轉去,讓她差點又這麼昏過去,

黃名字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,讓自己稍微恢復理智後,抬起沉重的頭,對阿雷斯說:

「你先回去吧,等我想好該選擇哪個的時候,我在跟你說」

阿雷斯聽完,抱了一下黃名子,再回頭看了一眼,離開病房。

當天晚上,黃名子根本睡不著,這個問題她一直在想,眼神空洞的看著自己的肚子,

 

「嘛....如果我放棄菲的話,那他太可憐了,什麼事都不知道,就這麼被殺死,我想,菲現在一定也很希望自己能趕快出生吧」

 

黃名子失落又空洞的眼神終於恢復了些精神,嘴角微微揚起,

「我能活到現在,認識阿雷斯,度過了二十幾年的生命,就已經很幸福了」

黃名子邊說邊看著自己戴在手上的結婚戒指,心裡有這麼一絲的感傷,

「菲......你要代替我好好的活下去喔......」

 

第二天,阿雷斯在次去探望黃名子時,黃名子一臉堅定的看著剛踏入病房的阿雷斯,說道:

 

「我決定了,我要留下菲」

阿雷斯身子微微振了一下,驚訝的看著黃名子,

「為什麼......黃名子,你知道你生下菲就等於送死嗎?」

 

阿雷斯的口氣有些激動,因為,黃名子現在選擇放棄了自己的生命,

「我無所謂,只要菲能活得好好的話,就算我死了,也沒關係,阿雷斯,你要好好照護菲......彌補我這個媽媽 的位子,好嗎?」

黃名子笑得燦爛,不過不論是誰都看得出來,她眼神中的淒涼與不捨,

看到這樣的黃名子,阿雷斯趕到非常不捨,本來想到打消她這個念頭,過既然這是她自己決定好的,那麼,自己就應該要支持。

「我明白了,黃名子,不管怎麼樣,畢竟都是妳的決定,我會好好擔任父親,連同妳的分一起努力」

「謝謝你,阿雷斯」黃名子露出欣慰的笑容,輕輕的笑著。

又過了幾個月,黃名子的肚子越來越大,這也代表著自己的生命離終點越來越近,

某天,本來正在看書的黃名子突然覺得肚子一陣痛一陣痛的,腸胃就像有人再用力擰寶特瓶一樣,痛不欲生。

黃名子緊緊抱住肚子,咬緊嘴唇,眼角帶著淚光,掙扎用另一支手顫抖的按下緊急按鈕,醫護人員撞見後急忙把黃名子推進生產房,正在上班的阿雷斯接到消息後也已火速趕到醫院,當他趕到醫院時,已經聽到黃名子正在生小孩的慘叫聲。

「魯恩先生,請你稍等,你這樣讓我們很難辦事」

護士小姐把想要衝進去的阿雷斯擋住,請他在外面的椅子上等著。

「逼滴......逼滴....」生產房裡的心跳感應器正不斷的跳動發出聲響

但是,聲音卻越來越微弱。

過了不久,傳出了一陣不清楚的哭聲,

「啊,菜花小姐,已經聽到哭聲了,加油呀!」

聽到菲的哭聲,黃名子用著全身最後的力氣奔命加油中,

只是,菲的哭聲越清楚,黃名子的視線就越模糊,頭就越來越昏,就向隨都會炸開一樣的疼痛。

我……已經要死了吧?黃名子心中感嘆的想著。

腦袋裡不斷浮現她這一生所有重要的點點滴滴,年幼的自己對著其他人說:cheese!

以及一開始知道自己有身孕的興奮模樣,

「哇,阿雷斯你看,這些小嬰兒好可愛呀,等到時候我們的寶寶出身後,我們在一起來這裡看他,並且把他接回家吧」

 

沒錯,當時的我,的確是這麼說,

 

不過,現在卻沒辦法看著你那張可愛的小臉,握住你的小手,輕輕的喊你一聲:「菲」

她真的好希望,自己能像一般的人一樣,生下孩子後,看著他的成長,陪伴他一起長大,

為什麼......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?

她真的好想......好想讓菲在她面前喊她一聲:「媽媽」

好希望像一般的父母一樣管教孩子的課業,傾聽在學校發生的煩惱,

 

這些這麼平常普通的事,為什麼在自己身上卻是無比的困難?

她還有好多好多......好多話沒有和菲說呀......

 

突然,一陣強烈的疼痛打亂了黃名子所有的思想,

 

「啊!!」

黃名子大聲慘叫,同時,菲不清楚的哭聲已經變得清楚,

護士趕緊抱起菲,告訴黃名子:

「菜花小姐,恭喜妳生出了一名健康的男寶寶」

護士小姐小心翼翼的把菲抱到黃名子旁邊,

 

黃名子看著菲的臉,留下了淚水,

原本已經模糊到幾乎看不見東西的視線,變得一片全黑,頭的昏眩感也消失無蹤。

四肢無力,就這麼摔躺在床上,

然後,心跳感應器原本正常的跳動生變成了停止的「逼­__」聲,

但是,黃名子臉上卻帶著笑容。

就這樣,菲的哭聲伴隨著「逼」聲迴盪在整個生產房,結束了菜花黃名子的一生。

 

「永別了,菲,雖然和你相處的時間不多,但我真得很開心,希望你能代替我好好活下去,謝謝你,我親愛的兒子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泡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